LeetCode_1037_title.jpg

 

題目連結

簡單來講就是三點不共線 (題目叫做合法的迴力鑣)

 


 

刷題歷程:

1. 一開始仔細想清楚一直在用三個點跟原點斜率去算

    這跟題目要的方向完全不對

2. 後來就決定隨意取計算斜率做比較就好了

3. 回頭想想這題大致上還滿直觀的

    很多都是自己想太多反而走歪

 


 

問題紀錄:

1. 在一些座標有 0 的例子需要特別處理一下

2. 這題最大的問題其實不是在解題過程

    是解完我的效能只有贏過 7% 的人

    我通常習慣解完會去翻大家解法

    後來找到一個贏過 100% 的解法看起來跟我的沒差太多

    連結

    後來發現我為了避開除以零的情形用相乘相等做為判斷

    這個解法他在分母等於零的時候直接用最大整數回傳

    很多例子應該跳過了除法時間就省下來了

    會這樣認定是因為我自己的寫法反覆提交偶爾會出現 100% 效能跑分

    今天為了確認這部份差異大概花了十幾二十分鐘

 


 

LeetCode_1037.jpg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eetcode 1037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