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resdefault.jpg

當初看到預告就決定要來看這部

看完我覺得還算不錯

(為什麼我看的都覺得不錯)

(應該說我不喜歡的我也不會寫阿XD )

不過如果喜歡張力比較大或是劇情起伏比較明顯的人

可能會覺得有些沉悶

防雷分隔線


防雷分隔線

2ca8d88f45ba1821b8530bc238b0a36d.jpg

電影的時間軸設計的還不錯

並不是很直覺的照時間先後來表現

而是在一開頭就帶出機長已經安全迫降

接著帶到接受安全委員會之類的組織調查責任

再來讓觀眾看到一切都很合理專業的事發經過之後

用委員會模擬出來可以安全到機場的結果

還有機長看著窗外看到失神的片段

讓人在心中開始懷疑

迫降到河上的是不是根本就是個不必要的選擇方案

接著帶出大家都把機長當成英雄的畫面

機上的盛客、飯店人員、酒吧的調酒師...等等

配上前面的懷疑讓人更覺得諷刺

薩利機長 ( 湯姆 漢克斯 飾 ) 到底是貨真假實的英雄

還是一個盡力彌補自己錯誤選擇的一個機長

直到最後機場點出了最重要的一句

也是我認為整部片最精髓的一句話

[ 你在判斷人為疏失卻沒把人性考慮進去 ]

一切瞬間翻盤了所有質疑的聲音

不管在安全委員會還是觀眾的心裡都是如此

對機長來說他在意的也不是他是否是英雄

而是他順利的救了所有的乘客和機組人員才是最重要的

所以在最後他也把功勞歸還給所有參與的人員


57cfbd6f3ae95.jpg

整個影片中幾個讓我注意到的地方

一個是當飛機迫降之後

機長不斷的在機艙內檢查還有沒有任何人沒離開

當時他要離開的眼神

透露出他深怕漏掉了任何一位旅客

甚至到上岸了還要別人提醒他批上毛巾取暖

到飯店也要別人提醒他該換下制服了

機長表面的沉著冷靜下乘載著是龐大的壓力

再來就是整部片機長眼神的變化

一開始的篤定

到中間的自我懷疑眼神開始不集中

最後離開會場到走廊透氣時鬆了一口氣的自信眼神

那個厲害的薩利機長回來了


photos_14028_1433321729.jpg

其實電影中安全委員的角色

在生活中處處都可以碰到

他們的職責在於確認責任的歸屬

卻越走越偏的像是為了反而反

似乎找出和現狀不同的事情才能代表什麼

隨著現在網路世界的發達

每個人也或多或少扮演著委員會的角色

對於政治議題、社會刑事案件民事案件或是一些在社團看到的事情

我覺得有時候不難看到一些為反而反的聲音出現

也有像是委員會一樣總是在撇開一些關鍵因素的結果下

指責一些事情的對錯

今天如果當事人不像機長一樣發現問題的癥結點

是否一個救了155人的英雄就這樣被黑掉了

再看看委員會的女生態度的轉變

承認錯誤是好事但態度的轉變

再下一次的調查時能真的改變錯誤的態度

還是只是跟著風向轉動自己立場而已呢?

 

最後面讓真正的機長和乘客出現

整個就是個溫馨大結局

看完心裡會有很溫馨的感覺!!!!

arrow
arrow

    傻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