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E4%B8%8B%E8%BC%89.jpg 

看過預告之後列入傻呆哥的放鬆小品名單之中

如果看過預告片以為是過去那種老梗的電影

傻呆哥可以說並不是這麼單純的唷

這幾年總覺得國內的愛情片總有一種少了某種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

這部 <<234說愛你>> 看完感覺威然張力還是差了那麼一點

但是片中林依晨在女主角心境態度的詮釋上讓我覺得滿到味的

並且對於一個我本身還滿親身體驗過的感情觀算是血淋淋的呈現

所以仍然給這部片"微"好雷的評價

防雷分隔線


防雷分隔線

1440553697-2103443190_n.jpg 

簡沛薰(林依晨 識)很努力的爭取演出舞台劇角色約瑟芬的機會

卻被導演當面吐嘈锕的愛情情觀

加上男朋友阿澤(簡宏霖 飾)又剛好說她能勝任賢妻良母的角色

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女主角單純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賢妻良母

最後玩火過頭讓自己愛上了總監李曜(秦昊 飾)

但是傻呆哥認為這些都不是她愛上李曜的原因

她愛上李曜的原因很單純就是因為她愛上了(大家不要打我!!!

我認為前面講的只能說是一些讓她變心的催化劑而已

(理化有教過催化劑只是加速不是增加........)

在電影中段對比了原配阿澤跟小王李曜的差異

其實並不是說阿澤這種代表市井小民的普通暖男不好

而是很現實的李曜有著更高的社會地位

有著更細膩的心思更溫柔的床上功夫(?!

以女主角來說她是愛上了一個她覺得更棒的人

以李曜來說應該也是愛上了一個讓他覺得更好的女人

對我來說他們兩個其實都是選擇了自己更喜歡的那個

差別只在一個沒有婚約但是另一個有而已


d1402484.jpg 

簡沛薰 - 林依晨 飾

最開始的她有著十分理想化的愛情觀 - 始終如一

慢慢的隨著她因為工作當起小四和李曜勾搭上

這時候的她開始從"理想"走到了"現實"

現實就是她愛上了能對她更貼心給她她最愛的珠寶

平常對她溫柔體貼儘管有著工作一忙會消失的不安全感

她還是一股腦的拋棄了阿澤奔向李曜的懷抱

中間女主角要跟阿澤坦白自己變心那段

我覺得她的難過只有少部份是來自於對阿澤的愧疚

較大的部份應該是來自於自己越來越像約瑟芬

和自己原本堅信的愛情觀互相矛盾的衝突感

在接這按子一開始是寶姐(曾珮瑜 飾)不段的把她推向李曜

到後期已經是寶姐想把她拉出來她都不肯出來

甚至和元配(蔡淑臻 飾)愛車上有點點宣戰的氛圍


李曜 - 秦昊 飾

先題外話傻呆哥覺得秦昊在電影裡面帥到爆炸

整個幫這部電影又再加了許多分XD

這邊不特別去評論他有老婆還亂搞的對與錯

單純針對李曜在電影中感情的選擇

我認為雖然外型跟行為感覺都壞壞的李曜

他在感情上的選擇卻是最單純最直接的

就是選擇了他最喜歡的那個對象

不喜歡的就掰掰他也不會特別去欺騙什麼的

所以對於知道女主角最初根本不是愛他的時候

才會如此的無法接受


阿澤 - 簡宏霖 飾

王丹莉 - 蔡淑臻 飾

兩個人我覺得都是在愛情中無怨無悔付出的人

哪怕一個是市井小民 個是千金小姐

都是接受對方的好與壞期待著對方回頭的人

但是阿澤等不到女主角的回頭

看起來王丹莉是成功的"暫時"挽回李曜了


d1402482.jpg 

最後這段是傻呆哥感情碎唸時間

先說傻呆哥的立場

我覺得撇開那種極端的行為或案例不提

大部份的感情問題其實就是看感情觀相不相同

所以這邊我主要是去講一些在電影中我看到和我相同想法的

如果有不同意見也歡迎表達但是不要吵架喔><

我個人覺得這就是一個自由戀愛的問題

電影中阿澤不好嗎?被背叛是因為他地位不如李曜嗎?

我覺得就是電影中清楚表達出在同樣的事情

李曜能做的就是比阿澤能做的更感動女主角

女主角選擇了她心目中更好的那個對象

我想她做錯的並不是愛上李曜

而是她處理的不夠果斷而讓兩段感情有些許的重疊

但是其實有些時間點是沒辦法完全切割乾淨的阿....

也許有人會說這都是變心劈腿的爛藉口啦我怎麼就不會這樣

我想有一種情況就是要恭喜你已經碰到一個最棒的對象了

另一種情況是儘管那個人很棒很好很完美

但是綜合著種種像是輿論或是良心譴責之類的夾雜

他並不值得妳走向他

如果可以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希望感情能碰到個最棒的對象

彼此就這樣穩定的走到最後

但是你能接觸的人就是那麼的多

最棒的對象又很難在最一開始就出現

來回交錯的處理常常造成多方的傷害

大家都想要跟自己認為最棒的對象在一起

又有多少人能接受完全的自由戀愛呢?



傻呆哥講古

曾經一個傻呆哥很愛的女孩走向另一個男生時

心裡很難過的傻呆哥傳了段LINE給那個女孩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們還沒結婚

妳我都有權力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

很高興妳不是在更晚的時間才發現妳愛著他

如果妳想清楚他是你要的對象

那就勇敢的去愛沒關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自由戀愛難的不是選擇的那方

而是因為對方選擇而被留在原地的那個人


傻呆哥魯了這麼久

今天應景一下祝大家光棍節快樂= v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